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又是一周的开始

又是新的一周。天气时好时坏,下了好几天的雨,秋天似乎已到来。

想念的感觉是否渐渐变淡?

分享另一位听友对RSI的回忆。感谢你,陈淑文听友......

http://tieba.baidu.com/f?kz=462435146

选自新加坡广播电台月刊,文/陈淑文

我怀念的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

我收听新加坡国际电台也快有伍年的历史,那是通过网络来收听,记得那时2003年无意接触到贵台,那时候的,国际台的网络收听节目,最早收听的存档节目内容可追溯到2002年,所播出的节目内容有,贵台总监(陈桂珍)编导RS时事组-新闻-时事扫描说的是国际上发生的新闻时件,及本地新闻等...,

(李荣德)的<听我讲故事>节目,经常听的是(马天龄)马大哥的中华历史故事小说选播,这裏要提一下马大哥的音质很好,播小说是最完美合适的,荣德先生主持最感人的节目就是那<听众园地>听著那,朋友啊,有空来座座那首美妙无比的曲子,听友的心情也被那首歌所感染了,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荣德先生)所采访的那些听友,大多数都是各地的"新广迷"这很类似卅拾年前的,澳广的<听众信箱>节目,荣德先生,他的声音也是好音质,天生纯净浑厚,他的声音始终会感动听友,我曾听过.台庆特别节目,李荣德所唱的歌,跟歌星一样好,特别是那首(春天是我们的)和(大海啊故乡)唱得丝丝入扣,成为贵台经典名曲,在我的记忆裏,将永远难以忘怀,

(关玉青) 关小姐也是资深国际台创世人,她在<歌韵传真情>的节目裏,被听友称为"金嗓子"的关小姐她主持节目,有独特风格,她的声音无可非意是最清昕.最美的,能积极打动听众的心,同样她的另一挡节目<天涯任我行>也深受广大听友所喜爱的,(荣德先生)主持其它的节目还有如: <空中图书馆> 节目<学府讲堂>(no mp3) <语文小百科>以及和黄淑君共同主持的 <纯聊天>节目等...

(黄淑君)小姐主持的节目也不少,有<漫游狮城> 说得是族游节目,非常适应世界名地族游爱好者来,了解狮城新加坡, <美丽人生> <万花筒> <会客室>以及和(荣德先生)共同主持的<纯聊天> 还有跟(黄进远先生)共同主持的<电影咖啡座>说得是影片介绍,当今电影动态,及谈观后感. 另外(冯剑斌先生)主持的节目有 <新人王朝> <敢想敢说> (黄进远先生) 主持的节目 <生活百宝箱> <非常谢谢>

(梁洁莹小姐)主持的节目有 <商业网络>和 <艺术天地> 这裏要提一下贵台的新人(梁洁莹小姐)虽然是新艺人,她的博客视频,我看过几个,对艺术的表现率,她是很在行的,她做的艺术博客视频具有,非常富有生命的想象,这种天地间自然流露景象是我的最爱,

(郑建荣先生)也有三挡节目的主持<小眼睛看世界> <狮城脉搏> <青青校园>
( 关玉青小姐,何亚锟先生 )联合制做 < 双语桥 >

听(李士嘉先生)主持的节目也很活泼.风趣,他是很爱音乐的那种DJ ,常和(荣德先生)出席听友联谊会,在联谊会上,为听友高歌一曲,听友的签名,自然非他莫属.因为他有一手好书法,这在我收录的相册中就能见到,

其它如艺人(丽芳小姐)(梁玉莲)(罗帮强先生)和(钟建伟)实习生都不太了解,不能妄评.

说实话,上述有些节目我也很少听它,原因是节目比较新潮.适合当今年轻人收听的,所以我也没法写出节目的大概内容.当然在这短短的伍年收听中,听得最多的还是(何亚锟先生)主持的 < 往日情怀 >节目所播出的点歌单元可以比拟当年的澳广 <你喜爱的歌> 节目,深受各地听友们追捧,再加上本地听友踊跃来信要求点歌.所以后来又发展成另一挡节目叫 < 歌韵传真情 >通过电话与听众直接交流,这些点播者有来自吉隆坡.槟城.马六甲.印尼棉来.北马.西马.东马.及本地听友为主.偶尔也有世界各地听友,但不是很多,在我听过的主持国语点歌制做人中,没有一个能像(亚锟先生)那样精通每一首歌曲的"艺术内涵" 艺人来历.特别熟悉卅肆拾年代的歌星及她们所演唱的歌.主持风格别具一格,非常叫人敬佩,(亚锟先生)的嗓音也很清昕.纯净.浑厚的美,跟 (李荣德先生)一样,这样优美的好声音,往往会感动听友们的心,我手头上有一份资料那是2007年至2008也就是贵台关闭前的< 往日情怀 >节目部分内容,现在我把它拿出来,想和喜爱"新广"的朋友们共同来分亨交流回忆这<往日情怀节目>伴随我们度过的美好时光,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感恩-(新加坡国际电台)和尊敬的(何亚锟先生)为我们制做出这麽经典难忘的好节目.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伤感.请问锟叔现在有工作吗?

匿名 说...

Today is 25th day without RSI. Still not get use to it. Really miss it so much!

匿名 说...

我真想知道,尊敬的何亚锟先生还会在其他什么电台主持老歌节目吗?

匿名 说...

我真想知道,尊敬的何亚锟先生还会在其他什么电台主持老歌节目吗?

匿名 说...

Hi,as far as i know, kun shu is not hosting any programs in any radio stations. Yes, getting over something which was once so close to heart is never easy, but time will heal......

匿名 说...

sigh! how come 锟叔 never setup his own blog?